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动力电池退役后怎么办?

日期:2023-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6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

“我认为未来5-10年,我国将会保持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

5月24日,长久物流在北京举行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暨2023年度战略发布会,长久物流董事长薄世久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作出了这样的预计。

他指出,汽车工业产业链、供应链长,且具备全产业链的国家不多,我国完备的基础设施、供应链有巨大优势,此外国内市场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发布会现场。

基于上述判断,发布会上,长久物流宣布将聚焦整车业务、国际业务、新能源业务“三驾马车”。其中,整车事业部目标打造“第三方整车物流整合服务商”;国际事业部目标打造“国际汽车物流优质一体化服务商”。

在国际海运、国际铁路运输等方面,长久物流预计,在当前市场上运力与出口需求匹配性不足的情况下,相关业务有望实现有较大增长。

同时,长久物流宣布发力新能源业务,目标成为专业的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服务商及“光储充检放”一体化服务商,将打通从动力电池退役到再制造为储能产品并销售的全链条业务。

长久物流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闫超认为,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的同时必然给动力电池回收端带来巨大需求。

2022年,长久物流新能源事业部完成了业务团队与研发团队的搭建,已经承接动力电池及相关化学品的运输工作,具备天然的动力电池回收渠道。

据介绍,目前,退役动力电池转化场景涉及到新车、二手车、零配件、汽车维修美容等交易环节。当日,长久物流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长久集团举行签约仪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员单位将为长久物流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业务提供支撑;长久物流控股股东长久集团也将成为长久物流重要的退役动力电池来源。

长久物流“光储充检放”项目将强化公司获取动力电池的渠道粘性,并推动公司开拓工商业储能业务,实现户用、工商业储能双驱动。

5月19日晚长久物流公告显示,对外拟以1.26亿元的价格,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取得广东迪度新能源有限公司51.00%股权。对此,长久物流在会上进一步介绍,迪度新能源在梯次利用及电力储能领域拥有资源、技术、渠道优势,已在海外尤其是弱电网地区建立了销售渠道。长久物流通过传统业务积累的境外资源将与储能产品的销售渠道形成联动优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