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亚马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化赋能中心落户湖北武汉

日期:2023-05-2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5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马逊新能源 智能网联汽车 公共充电站

5月21日消息,武汉经开区与亚马逊云科技签署合作协议,亚马逊云科技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化赋能中心落户武汉经开区。

根据协议,亚马逊云科技将与武汉经开区共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化赋能中心,并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平台。中心将依托亚马逊云科技行业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及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主,同时赋能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数字服贸、跨境电商等产业,助力经开区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汽车行业已经进入新能源与智能化新时代,亚马逊早已开启了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布局。记者从官方获取到,2021 年 7 月,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将围绕自动驾驶、车联网和软件定义汽车这三个汽车行业数字化场景提供服务。

2023 年 1 月,亚马逊与美国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 EVgo 达成合作,Alexa 应用程序将通过 EVgo 的 PlugShare 地图,连接司机与超过 15 万个美国公共充电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