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破解充电运营盈利难题,看这些大咖怎么说?

日期:2023-05-2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阳光电源 充电桩建设

5月19日,“iEVC2023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产业峰会”在郑州盛大举行,此次大会由阳光电源联合产业多家领军企业共同举办。首场活动以“聚势共创 合力共赢”为主题,超百家行业骨干企业及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充电运营盈利难题,分享建站运营经验。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国家和地方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充电设施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截至2023年4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609.2万台,同比增长超95%。然而由于充电设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度不匹配,充电设备质量差、寿命短等问题,严重影响运营收益,制约行业持续稳定发展。

针对以上问题,一众专家、企业代表献计献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表示,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处于局部盈利、整体亏损的经营状态,为打破经营僵局,企业需要积极创新探索运营模式,加强新技术应用,未来行业将朝着多元化的趋势发展。

阳光电源充电事业部总裁阳岳丰强调,行业突围破局实现提质增量发展,产业同仁要聚势、要合力。阳光首创的集成桩技术路线,将充电桩可靠性做到极致,为运营商省心的同时带来更高收益,也让车主有更好的充电体验。希望阳光在技术创新及项目应用方面的经验助力充电站实现降本增收,攻克充电运营难点。

同时,针对日益火爆的分布式电站,阳光电源还分享了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设备全栈自研,发储用数据互通,可实现绿电效益最大化,助力工商业低碳转型。此外,宙晖新能源、亿迅科技等多家企业代表还就平台服务、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

现场展示的阳光电源集成桩系列产品及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备受运营商客户青睐。为了助推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持续扩大“充电圈”,赋能更多运营商,产业峰会今年还将在杭州、西安、长沙等全国多地巡回开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