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取名“星云”!五菱全新五座SUV曝光

日期:2023-05-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9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菱汽车 混动系统 新能源汽车

5月18日,五菱汽车正式亮相旗下全新SUV车型,新车取名为“五菱星云”,官方表示,新车取名延续了星驰、星辰SUV家族的命名体系。新车采用5座设计,动力上搭载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结合此前申报图以及本次官方发布的最新图片来看,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整体造型较为圆润。前脸使用大尺寸横向进气格栅设计,内部辅以点阵式星空中网布局,品牌银色徽标镶嵌在车头封闭式面板位置,两侧则搭配分体式LED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区别于市面上常见的“运动风”SUV造型设计,新车采用偏向MPV车型设计格调,车顶为采用悬浮式风格,门把手为常规样式设计,但融入了贯穿的装饰,车身包围也加入了镀铬装饰提升档次感,宽体的轮眉凸显了车辆的力量感,下方轮圈尺寸为17英寸。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0/1810/1670mm,轴距为2700mm,定位紧凑级SUV。作为对比,五菱星辰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相对简约风格,尾灯为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造型纤细的尾灯设计与圆润的尾部形成反差,排气则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但实际为单边单出,视觉效果上更时尚。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发动机型号、功率参数与星辰HEV混动版保持一致。

官网显示,目前五菱乘用车家族SUV系列共有五菱星辰和五菱星驰两款车型,新车上市后将近一步五菱乘用车家族SUV系列产品矩阵。综合新车已公布的各项参数来看,虽然新车车身尺寸与五菱星辰近似,但从设计上来看,预计新车定位将高于五菱星辰,新车定价或在12-14万元之间。作为参考,五菱星辰目前售价区间为6.88-10.98万元。

乘联会零售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五菱星辰累计销量为13754辆,五菱星驰为12411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