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马斯克称特斯拉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Model Y将成为今年全球最畅销车型

日期:2023-05-19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4点,特斯拉2023年股东大会在美国得州超级工厂举行。在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高调宣称:特斯拉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我们在车辆安全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Model Y无疑将成为今年全球最畅销的车型,"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新车型,年产量将超过500万辆。

同时,埃隆·马斯克还在会上强调,自己不会卸任特斯拉CEO,并表示,今年晚些时候交付的自动驾驶皮卡年产量预计达到25万至50万辆。

在大会上,埃隆·马斯克表示,事实上,Model Y已经荣登欧洲第一季度最畅销车型的榜首,同时也是美国第一季度最畅销的非皮卡车。在中国市场,Model Y也是多个单月最畅销的乘用车。

据乘联会数据,今年4月份,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交付新车75,842辆,其中出口35,886辆,中国市场39,956辆;4月份Model Y合计售出49,059辆,其中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26,760辆;Model 3合计售出26,783辆,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3,196辆。今年1-4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121407辆,同比增长60.5%。

除了对销量充满信心之外,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我们在车辆安全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通过简单的软件更新来不断地改进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此外,我们也通过软件更新改进安全气囊的布置。比如,当发现有事故发生时,我们会对事故进行分析。"马斯克指出。同时,马斯克还强调,“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将比人类驾驶安全10倍,它比人类驾驶员更好、更安全。”

马斯克指出,称特斯拉对于车辆安全是不遗余力地在提升,比如:很多人都不知道特斯拉其实配有车厢过热保护功能。"我们能够确保车厢温度永远不会达到致命的水平。我认为这项配置意义重大。"马斯克认为,"虽然很多汽车厂家声称他们获得了五星的安全认证,但这种细微之处最能体现差别。"

据官方数据显示,Model Y和Model S在欧洲碰撞测试(E-NCAP)中主动安全方面的评分是98%。对此,马斯克还强调,"我们肯定还会把失去的2%争取回来"。

此外,在新产品方面,马斯克还透露,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新车型,并预测这两款车型的年产量将超过500万辆。马斯克称,两款全新车型在设计和制造技术都将远超行业中任何产品。未来,两款新车将率先在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进行量产,之后会引入到特斯拉全球的其他工厂中。同时,马斯克还透露,特斯拉将于今年完成下一代Roadster跑车的工程和设计,并有望于2024年开始生产。

在大会现场,特斯拉公布了一款全新车型的预告图,从现场公布的图片来看,新车侧面线条与Model Y非常相似,短前悬的设计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紧凑,搭配溜背式车顶线条让它看起来像是一款小号的Model Y。业内预计,这款新车很可能是特斯拉全新入门款车型Model Q。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在大会上还表示,特斯拉计划生产一种新型驱动装置。这种装置只需要目前一半的工厂空间,可减少75%的碳化硅,也不需要稀土元素。特斯拉将改变一百年来汽车使用12V低压架构历史,采用48V低压架构,需要的铜含量只有12V低压架构的1/4。

此外,对于公司业绩方面,马斯克称,“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也是世界上所有汽车制造商中利润率最高的,做到这一点很困难。我们的许多竞争对手,在生产电动车时遭受了巨大的亏损,但我们却没有。”同时,马斯克肯定了公司的储能业务,并表示其销售额的增长速度快于公司核心的电动汽车业务。

据特斯拉财报数据显示,其全年的营收为814.62亿美元,同比增长51%;毛利润为208.53亿美元,同比增长53%;毛利率为25.6%,高于2021年的25.3%。2023年一季度,特斯拉全球共计交付电动车超42.2万辆,同比增长36%;总收入约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约25.13亿美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款特斯拉Model 3即将在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进入试生产。新款特斯拉Model 3谍照此前已经曝光,在细节上的变化非常明显。据透露,马斯克希望这款改款车型可以更有力地与中国车企展开竞争。有消息称,虽然这款车型的具体上市时间还没有得到特斯拉方面的确认,但在终端的影响已经显现。

尽管马斯克对于特斯拉的产品和业绩充满了信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5月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信息显示,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自2023年5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 Model X 、Model 3及国产Model 3 、Model Y汽车,共计约110.46万辆。

原因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