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元“甩卖”,恒大汽车剥离地产业务

日期:2023-05-15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Vivi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5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驰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5月13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已同意向中国恒大及其附属公司出售旗下47个地产项目。这意味着,恒大汽车完成了地产业务剥离,成为一家纯粹的新能源汽车公司。

在此之前,中国恒大和恒大汽车曾双双于4月24日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及其全资附属公司与恒大汽车订立买卖协议,拟以2元价格收购恒大汽车旗下47个住宅及物业发展项目。据当时的公告,这47个项目包括21个恒大养生谷、5个恒大健康城以及其他21个各类物业开发项目,出售完成后,预计恒大汽车将录得出售收益247.89亿元。

自2018年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恒大汽车先后涉足了涵盖汽车研发、动力电池、电机控制与动力总成技术、制造、智能充电及共享出行的全产业垂直价值链。

图片来源:恒驰汽车

然而由于恒大集团债务危机波及,恒大汽车的“造车路”走的并不顺畅,其首款车型恒驰5在交付之前,就曾因多种原因一再被推迟预售及量产。2022年10月29日,恒驰5正式开启交付,即便如此恒大汽车的境况也并没有明显好转,除了销量不及预期,恒大汽车仍然时不时传出停产消息。

据恒大汽车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恒大汽车仅向客户交付了900多辆恒驰5。伴随该数据公布的还有一则停产消息,恒大汽车指出,由于资金不足,集团的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计划于2023年5月恢复生产。据悉,在此之前恒大汽车就暂停了其他工厂,集中资源在天津工厂推进生产,这意味着恒大汽车的资金危机或仍在进一步恶化。

而在此次地产项目出售公告中,恒大汽车也明确指出,鉴于新能源汽车分部牵涉庞大资本承担,加上考虑到集团的现有资源,董事会认为向养生空间项目进一步投入资源不符合去杠杆化的整体战略,并可能对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分部加诸限制,因此决定通过去杠杆化及减持项目专注发展及专业化新能源汽车分部。

恒大汽车指出,剥离地产业务后,未来将集中资源全力保障恒驰的研发及生产。另据此前公告,恒大汽车也正在积极寻求外部潜在投资者,以获得可能的合作机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