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前4月海南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91万辆

日期:2023-05-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5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在新增车辆中占比达43.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16个百分点。同时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22.03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11.63%。

5月13日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前4个月海南省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91万辆,完成年度推广任务7万辆的41.58%,同比增长11.7%。

新能源汽车在新增车辆中占比达43.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16个百分点。同时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22.03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11.63%。

其中,4月份全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7717辆,同比增长32%,新能源汽车在新增车辆中占比达50.5%,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将全年推广目标分解下达到各市县,同时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壮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提出工作任务要求。

海口发挥省会城市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正积极申请国家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城市,计划用3年时间在公共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2万辆。

三亚加快推进国家换电试点城市建设,在巡游出租车、重卡等领域形成一批示范应用项目,目前累计推广新能源换电车辆近2600辆、建成换电站23座。

临高则率先出台了2023年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奖励措施,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消费。

海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厅还将牵头制定《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中长期行动方案(2023—2030年)》,以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为目标,结合《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等要求,倒排年度推广、禁售、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任务,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产业基础薄弱等“堵点”问题,努力实现我省向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的平稳过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