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上市集团牵手国有企业,打造两轮车换电领域“汽车级”领先产品

日期:2023-05-15    来源:电桩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5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硬蛋创新 广汽集团 换电领域

近日,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硬蛋创新广汽集团旗下优湃能源达成深度合作,硬蛋创新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康敬伟一行前往优湃能源进行参观交流,双方就两轮电动车换电领域深度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以技术创新驱动换电产品升级等方面做了深度交流,致力于为推进国内两轮车换电产业产品标准化做出积极努力。

产业协作,互相成就

行家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行家云”)是硬蛋创新(0400.HK)投资孵化的创新型企业,专注于新能源行业,打造专业品牌“行家云”,提供“电柜+平台+BMS”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通上下游资源,为行业提供“电池银行”金融产品,致力于锂电池高效梯次利用,构建锂电池全生命周期数据溯源管理平台,为两轮车换电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新能源产业提供赋能交易平台,支持电池、电柜、硬件模块、配件等提供配套解决方案。

优湃能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简称“优湃能源”)成立于2010年,前身为广州广汽商贸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由广汽集团100%控股,是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高速发展时代,为了构建“锂矿+基础锂电原材料生产+电池生产+储能及充换电服务+电池租赁+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纵向一体化产业链而培育的能源板块新主体。

理念交汇 共同探索

康敬伟表示,行家云作为集团新能源领域的独立品牌,凭借多年在新能源产业链领域累积的经验优势,在二轮换电服务产业基础上发挥自身资源及专业力量,与优湃能源携手开展多方位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如今双碳背景下,能源产业结构升级带来行业格局飞速变化,产业之间只有通力合作才能焕发行业之春。行家云与优湃能源的互利合作不仅是为加速布局未来换电市场,同时也为更多产业达成合作提供示范样本,为合力助推两轮换电产品标准的建立,掀起新一轮行业变革。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换电市场新篇章。双方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在换电站业务、配套设备、产品服务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出拥有“汽车级电芯、汽车级工艺、汽车级品质”的全新产品,打造新能源换电生态圈,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