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被爆运营近乎停滞,又一家新势力车企亮红灯?

日期:2023-05-10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Mina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0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驰汽车 新势力车企 新能源汽车

近日,有接近爱驰汽车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爱驰汽车运营近乎停滞,每周仅开放一天上班。

针对这一消息,记者联系到爱驰汽车内部负责媒体关系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消息不属实,目前爱驰汽车杨浦总部暂时实行居家办公,嘉定区技术中心还在正常运营。

至于爱驰汽车杨浦总部为何暂时实行居家办公,据该员工提供的“关于杨浦总部电力系统升级维修及居家办公的通知”的公司邮件截图显示,原因是“杨浦总部系统线路临时检修维护,将于5月6日17:00点正式停电维修。”

图片来源:爱驰汽车内部工作人员提供的邮件截图

不过,有疑似爱驰汽车员工的用户爆料称,停电只是借口,实际原因是拖欠物业电费和租金。而不管真实情况是否如此,爱驰汽车都确实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

大约一个月前,有报道称,爱驰汽车人力资源部发布的《关于三月工资延迟发放的通知》显示,公司因客观原因不得不做出工资延迟发放的决定,但会给员工正常缴纳3月的社保、公积金。

尽管当时爱驰汽车的回应是“工资延迟发放,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但这还是揭露出爱驰汽车面临资金上的困扰。据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爱驰汽车第四次因给员工发放工资而引发外界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爱驰汽车成立于2017年。成立之后,爱驰汽车动作很快,先是在2018年在中国上饶建成了工厂,后又推出首款量产车爱驰U5,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售价19.79-29.21万元,爱驰U5于2019年开启预订,并于该年12月正式上市。

图片来源:爱驰汽车

不过,爱驰U5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惨淡。数据显示,爱驰汽车2020年销仅为2600辆,2021年销为3011辆,2022年1-8月销量也仅为2824辆。

当然,爱驰并非只靠一款车型打天下,在2021年4月,爱驰发布了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爱驰U6,但原定于同年10月交付的U6,因资金问题,直到2022年10月才正式上市。

而新车型的上市,也仍旧未能挽回爱驰汽车的销量颓势。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销量分别为29辆、26辆、37辆。这意味着,当其他新势力车企月销近万辆甚至超出两万辆之时,爱驰汽车一个季度的销量还不过百辆。

爱驰汽车在国内市场越来越“冷门”,其实并不让人意外。要知道,爱驰汽车成立之初就把发展重心放在海外市场。

据悉,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爱驰汽车是唯一一家将智能电动车大批量出口到欧盟国家的企业,爱驰U5除了在中国发售外,还同步中欧,目前已登陆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以色列、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等11个国家。

图片来源:爱驰汽车

不过,随着比亚迪等众多国内品牌加快进军海外市场,爱驰汽车在海外市场的产品竞争力似乎也被削弱。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爱驰汽车共计实现海外销售6464辆。尽管在爱驰汽车看来,这样的销量表现还不错,但在业界看来,这一表现并不足以使其摆脱亏损实现盈利。

如今,车市竞争加剧、淘汰加速。不只是爱驰汽车,在此之前,已有多家车企被爆身处困境。

3月31日,一份关于《天际汽车停工停产通知》的文件被曝光于网络。通知指出,鉴于公司目前的资金情况及生产于销售计划,经与工会沟通协商后决定,自2023年4月1日起,公司部分岗位实行停工、停产政策。

而后在4月,有消息显示,“宝能旗下多处资产将被处置的事项,涉及债权超76亿元。”也是在该月,自游家NIUTRON汽车官方App——NIUTRON App宣布停止服务,目前已经无法正常访问此App。另外,自游家NIUTRON汽车官方网站也显示“无法找到服务器”,官方微博内容也已经被清零,显示“暂未内容”。

这几家车企的困顿处境,折射出当下诸多中小新能源车企正在遭受洗牌冲击。不少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一些销量规模小、资金链紧张的弱势品牌将被淘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