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云快充”进驻沪青平公路

日期:2023-04-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慧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6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充电站

近日,ABB电动交通联合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云快充,建立双方在沪首个大功率直流充电站——云快充沪青平公路充电站。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绿色低碳出行和交通碳中和发展持续赋能。

该充电站位于上海沪青平公路,背靠虹桥机场。ABB电动交通为其提供了20套Terra CA 182系列直流充电解决方案,可满足出租/网约车、物流车、巴士等不同类型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为车主提供安全可靠、智能便捷的充电服务。

据了解,Terra CA 182系列是ABB电动交通2022年全新发布的直流充电系统解决方案,额定功率为180kW,具备200V-1000V的超宽电压,适配性强,可覆盖市面上约99%车型需求,充电成功率可达到95%以上,能大大提升场站资产运营效率。同时,Terra CA 182系列还具备本地及平台端有序充电管理,不仅可以对功率负载调节,还可与本地电网实现友好互补。该充电桩端自带远程监控与诊断功能,可快速定位现场需求,能够通过平台远程升级,减少现场运维时间,从而提升场站的运营效率。

ABB电动交通中国区负责人曹阳表示:“随着电动汽车渗透率逐步提升,充电需求大规模增长,人们对充电桩的充电速度、充电稳定性和兼容度都有更高的要求。ABB电动交通此次与云快充战略携手、共建云快充沪青平充电场站,不仅能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便捷、快速的充电体验,双方也将以此为开端,进一步推动超充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加智能的充电新生态,引领绿色低碳出行。”

事实上,ABB电动交通于2010年进入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如今已在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交付超过100万台充电桩,包括5万多台直流充电桩和100多万台交流充电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