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力神电池即将IPO!

日期:2023-04-21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神电池 新能源电池产业 新能源汽车

4月19日,在中央企业新能源论坛暨2023年中央企业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推广日上,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表示,力神电池动力板块将在2024年下半年申报IPO,2025年实现A股上市,同时实行员工持股。

张强称,力神动力电池和消费电池业务已经完成分拆,独立发展并分别进行资本运作,消费板块正在与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预计下半年实现上市,并配套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新项目建设和研发等。

“力神电池动力板块去年初完成了首轮战略融资,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融资工作,计划融60亿到100亿元,用于产能建设、前沿技术研发以及产业链拓展,目前正在与多家机构尽调洽谈中,预计5月底关闭,真诚期待行业上下游伙伴、重要财务机构参与支持,以资本为纽带与公司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本轮也是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据了解,在产能方面,力神电池计划利用未来两年多时间,加快推进在西南、华南,助力我国南北、东西区域布局均衡协调发展。

张强表示,“到‘十四五’末,总体年产能提升超过125GWh,规划到2030年产能提升到400GWh,可匹配800万辆新能源汽车装机量。”

据了解,力神电池产品覆盖方型、圆型、软包等主流结构,技术路线包括磷酸铁锂与三元技术路线,应用市场中车用方面,包括乘用车、商用车等交通领域,重卡、中卡、轻卡、微面等物流运输领域,道路清扫车、洒水车、垃圾清运车等市政车辆领域;储能方面,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电网储能、火电厂调频、用户侧储能等领域;新兴市场有无人机、工业机器人、电动船舶等领域。

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力神公司计划采用高镍三元正极搭配硅碳负极,推出4695大圆柱电池,容量33Ah,能量密度280Wh/Kg,并通过定向排爆结构及高安全电解液设计,实现电池包“永不起火”;电池同时可满足1000公里续航,15min快充及满足10年80万公里的高端乘用车应用要求,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在储能领域,力神公司计划采用最先进的正极补锂技术和低锂耗负极技术,推出306Ah“零”衰减电池,实现前3年电池容量零衰减,循环寿命12000次,满足储能20年应用场景需求,技术水平达到行业领先。

富锰电池具备低成本、高安全,高能量密度等优点,力神公司计划采用富锰材料及缓释锂等技术,推出150Ah富锰锂电池,能量密度230Wh/Kg、循环寿命3000次,应用在乘用车、商用车等领域,可满足最大续航800公里,14min快充,同比三元体系成本下降20%,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

钠离子电池成本低、安全性高、低温性能优异、资源丰富,行业头部企业均在积极进行布局。力神公司计划采用层状氧化物正极和硬碳负极路线,推出46110铝壳大圆柱钠离子电池,容量18Ah,能量密度160Wh/kg;满足10min快充,冬季续航里程可达常温的90%,解决锂资源短缺以及铁锂电池低温差的痛点,应用于400公里续航以内的A00级电动车以及户用储能等领域,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

固态电解质部分替代液态电解液,可使电池具有更好的安全性能,在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上得到平衡。力神公司在固态电池方向,采用高镍纳米修饰技术、高容量硅碳技术、原位聚合技术,使能量密度达到360Wh/kg,可满足最大1200公里乘用车续航或280公里物流无人机续航;同时电池可通过严苛的针刺测试,有效缓解锂电池的“安全焦虑”,该产品可应用于超长续航乘用车、物流无人机、飞行汽车等领域,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