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特斯拉中国加码储能业务

日期:2023-04-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周明阳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1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特斯拉 储能电池

特斯拉与中国的合作又有新进展。特斯拉上海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近日官宣落户上海临港,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吉瓦时,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

Megapack是特斯拉在2019年7月推出的一款储能电池产品,能随时与电池模块、逆变器和温度系统集成安装,有助于稳定电网、预防断电,每台Megapack机组可以存储超过3兆瓦时的能量,足够满足3600户家庭一小时的用电需求。有报告显示,Megapack的整体效率高达92%。目前,Megapack已在北美、亚太、欧洲等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为当地提供电力补充和保障,总装机量超过5000兆瓦。上海储能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其签约意味着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之外的储能业务将迎来更高速的发展。

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的意义不仅限于此。储能超级工厂和原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双剑合璧”,将进一步夯实特斯拉在华发展根基,储能工厂为特斯拉电动车业务提供更好补能服务的同时,预计将与车辆的研发和制造板块形成合力,使车辆制造更高效,为中国甚至全球特斯拉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外资企业来华投资的信心不断增强。2019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行业奇迹。依托中国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和一流的“中国智造”能力,上海超级工厂成为特斯拉最大的全球出口中心,产品销往亚太和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海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落户临港,入华10年的特斯拉也开启了特斯拉中国2.0时代。下一个10年,国产化的Megapack将在储能领域开启新征程,除了在中国市场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达成,还将供应全球市场,继续用“上海速度”和“中国智造”助力全球可持续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