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锂短缺正威胁欧洲电动汽车转型

日期:2023-04-0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03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锂资源

伴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迅速扩张,有“白金”之称的锂资源持续短缺,这威胁到了欧洲电动汽车转型。

媒体3月2日报道,根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欧盟计划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车,这意味着到2030年该地区锂需求将激增五倍达每年55万吨,较该地区目前的产量20万吨高出一倍以上。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分析师Daisy Jennings-Gray表示,到本世纪末,整个全球市场仍将处于供应短缺状态。

尽管该地区锂供应赤字有所下滑,但其成本仍是平均生产成本的五倍以上。Vulcan Energy Resources的首席执行官Francis Wedin表示,如果欧洲无法自己生产锂,该地区将在无法实现汽车电动化。

目前,一些领先的欧洲汽车集团已经开始在当地项目提取锂,但由于提取过程复杂,这些项目能否成功尚未可知。

据估算,当地企业锂资源每年供应120万辆小型电动汽车电池,与预期需求相差甚远, 根据德国贸易团体VDA的数据,2022年欧洲新车登记数量可能会达到或超过目前的销售量1130万辆。

此外,当地企业的成本将远远高于竞争对手。 根据标普全球和丰业银行的数据,其每吨产能的资本支出超过30000美元,而全球50多个领先的锂项目的平均资本支出为17300美元。

欧盟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问题,其公布的清洁能源提案,要求到2030年本土供应至少10%的关键原材料。然而,高管们表示,需要政府的财政支持才能使该地区锂项目落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