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辽宁大连启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

日期:2023-03-29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付磊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9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充电基础设施

今年以来,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步伐。截至目前,金普新区已建成充电站37座,充电终端514台,实现核心城区充电网2公里充覆盖率80%、外围城区4公里充覆盖率60%,可满足近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需求。

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金普新区启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计划通过三个阶段建设,逐步建成“1公里充电生态圈”,进而打造“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智慧充电网。目前,金普新区在建的充电站有20余处,终端约310台,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充电网覆盖率。据悉,金普新区将加快包括公共快充站、园区充电站和小区充电站在内的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同时创新开展光储充放示范站项目,在方便群众、促消费、保民生的同时,助力加快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