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岚图汽车称裁员传闻不实,“追光者”岚图,还能发光吗?

日期:2023-03-09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9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岚图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

3月9日,媒体获悉,有消息称岚图汽车由于销量表现不佳,已经开启了裁员,主要涉及外呼、销售支持等多个部门。对此,岚图汽车方面回应称:不实消息。

报道称,有岚图内部员工表示,岚图外呼部门30人整体被裁,上午通知,下午就要收拾东西离开;还有销售支持部门员工表示,上午通知之后,在赔偿不满意的情况下,门禁卡、飞书等权限就被关闭,电脑也被收走。

即使岚图汽车方面明确表示上述消息非实,但市场不得不正视其不如人意的业绩和销量。

数据显示,2021年岚图汽车全年营收17.67亿元,净亏损7.03亿元;2022年上半年,岚图汽车实现营收18.87亿元,净亏损7.38亿元。

销量方面,今年2月,岚图汽车共交付新车1107辆,与1月1548辆相比,环比下降28%。据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岚图累计销量1.94万台,平均每月卖出不到2000台新车;2023年1-2月累计交付2655辆新车。

对此,岚图汽车一直试图挽救。进入2023年,新能源购车补贴终止,即便岚图给出了为期90天、无门槛享受3万元的限时补贴以及OTA升级等政策,交付量依旧在下跌。

图源:岚图汽车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岚图汽车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也不好过。

今年2月,东风汽车集团销量为15.42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0.55万辆下降24.9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2万辆,低于去年同期的1.79万辆。

今年1-2月,东风汽车集团累计汽车销量为26.2万辆,同比下降48.4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73万辆,同比下滑32.4%。

此外,企查查显示,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陈昊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经理,由高国林接任。身处困局中的东风汽车集团,还能扶得起岚图吗?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