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土耳其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40%关税

日期:2023-03-09    来源:挖媒员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9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关税 新能源汽车

土耳其媒体近日公布,从今年3月起,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决定对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额外征收40%的高额关税,但对于其它国家的电动汽车,并没有特别征收这么高额度的税率。

这项措施是推动电动车本土制造的计划,其主要由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主导。他在2017年11月主导建立“土耳其汽车合资企业集团”,发展土耳其本土的电动车公司“TOGG”。

土耳其政府先前通过减税、免费提供土地、低借贷成本,和确保在2035年后每年都会采购30,000辆电动汽车,作为政府支持该项目发展的担保。

TOGG公司宣布,未来的13年间会在土耳其投资220亿土耳其里拉(约24亿美元),并预计每年生产17.5万辆电动汽车。

土耳其电动车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中国电动车制造商,因为中国电动汽车在价格上远比TOGG和其它国家的电动车的价格要低很多。

目前欧洲地区对于中国电动车仅设10%的关税,让中国电动车大举出口至欧洲地区,但这也可能会削弱土耳其未来在欧洲和本国市场发展。

土耳其目标是将国产TOGG电动车在未来两年内出口到国外,而土耳其的首批电动汽车预计在今年3月底准备就绪,且能够上路。

土耳其针对中国产的电动汽车征收40%的关税,被指是效仿美国对中国的汽车收取高额关税,避免中国汽车大量销往自己的国家,同时保护自家刚兴起的电动车产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