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已开始在德国新建电池回收工厂 计划年底开始试运行

日期:2023-03-07    来源:TechWeb  作者:胡晓利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7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赛德斯-奔驰 电动汽车 电池回收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已开始在德国库彭海姆新建电池回收工厂,以帮助满足该汽车制造商的电池材料需求。

电池材料对于稳定的电动汽车生产至关重要,拥有这些材料将为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提供更多机会。

电动汽车行业面临的两个最大挑战是电池材料的价格,以及电池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的情况。然而,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发现,这两个问可以通过电池回收来相互帮助解决问题。

如今,奔驰加入特斯拉、通用汽车和许多其他公司的行列,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电池回收能力。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开始建设其首座电池回收工厂。该工厂的年回收产能将达到2500吨,将为该公司的新电动汽车车型提供超过5万块电池模块。该工厂第一阶段的工作是对电池进行机械化拆解,相关产线计划于今年12月开始试运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