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去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近一倍,将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日期:2023-03-03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杨琳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车企

3月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介绍,在稳定重点消费、创新发展新型消费的基础上,商务部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恢复和扩大消费:一是开展“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增强消费信心和活力;二是稳定和提升重点消费,巩固消费基础;三是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和建设,创新载体场景。

他表示,消费有“四大金刚”:汽车、家电、家居、餐饮,占消费的四分之一,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点领域。去年针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效果比较明显,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了近一倍,超过68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大大提高,现在每销售4辆汽车,就有1辆是新能源汽车。

王文涛表示,今年将在落实好政策的同时,积极出台新政策措施,比如指导地方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优化充电等使用环境,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当然,比城市新能源汽车消费更复杂的,比如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如何完善,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规划,加大力度,稳步推进。我们还将扩大二手车的流通,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促进家电家居消费。同时,我们将支持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发消费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