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理想汽车2022年营收超450亿元,交付增长47.2%

日期:2023-02-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8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势力造车 电动汽车销量

2月27日,理想汽车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公司营收和交付量皆创新高。

经营方面,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76.5亿元,同比增长66.2%;同时,第四季度毛利率达20.2%,扣除股权激励后的季度经营利润达5.687亿元,回归健康稳固走势。综合全年,营收为452.9亿元,同比增长67.7%。截至第四季度末,公司现金储备已达584.5亿元。

交付方面,公司第四季度交付新车46319辆,同比增长31.5%;全年累计交付量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达133246辆,同比增长47.2%。随着最新车型——理想L7即将于今年3月初开启首批用户交付,理想汽车对于市场前景也高度自信,其预计今年一季度有望交付52000-55000辆新车,同比增长64.0%-73.4%。

交付量的不断攀升,是基于理想汽车对市场的深刻洞悉,以及对产品、技术研发的大力投入。产品上,理想汽车在2022年先后推出了L9、L8、L7三款新车;研发上,公司四季度研发投入达20.7亿元,同比增长68.3%;全年研发投入达到67.8亿元,同比增长106.3%。

此外,销售触点的不断完善,也成功推高了其市场表现。截至第四季度末,理想汽车零售中心已覆盖121座城市,数量达288家,同比增长39.8%。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