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马斯克的哲学:若对手造出更好的车,不介意特斯拉破产

日期:2023-02-15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5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Japan 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前首席投资官Hiromichi Mizuno透露,马斯克曾表示他不介意特斯拉破产,如果这意味着竞争对手生产出更好的汽车。

“每当马斯克说如果竞争对手能生产出更好的汽车就不介意特斯拉破产,我都表示不认可。”于2020年4月被选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的Mizuno说道。“但我认为这是他的哲学,也是特斯拉的哲学。”

对此,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图片来源:马斯克微博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在近20年的历史中,特斯拉曾多次面临破产。2020年11月,马斯克表示,在2017年年中至2019年年中期间,特斯拉距离破产“大约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当时该公司正值Model 3大规模生产的准备阶段。

而在接受特斯拉车主俱乐部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表示他“主要”关心的是如何让公司免于破产,因为当时特斯拉因新冠疫情蔓延面临生产中断。

除了拥有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之外,马斯克去年还收购了推特,并一直在进行重大战略变革——从大规模裁员到积极推动盈利。在特斯拉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监管审查之际,投资者质疑马斯克是否被推特分心了。

谈到马斯克不断增加的工作量, Mizuno开玩笑说道,他不确定这位神秘的亿万富翁是“人类还是外星人”。尽管如此,Mizuno仍然支持马斯克并钦佩他的韧性。“他似乎在工作上有惊人的带宽。”

(注:在计算机网络中,带宽用来描述网络的通信线路传输数据的能力,带宽的单位是每秒钟的数据传达效率。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是一种信息或数据的传达,也可以用带宽来衡量,沟通的带宽越高,效率也越高。)

Mizuno并不是唯一一个支持马斯克的人。上个月,腾讯首席探索官David Wallerstein表示,尽管他也担忧马斯克会因其他业务而分心,但仍然期望特斯拉“继续用他们的技术让我们大吃一惊”。自2017年以来,腾讯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

Mizuno还补充称,特斯拉在2022年交付了131万辆纯电动汽车,尽管特斯拉在产销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目前整个行业超过80%的销量仍来自非纯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