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降维打击,比亚迪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15万辆

日期:2023-02-02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2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

从每月6日,到4日、3日、2日,比亚迪终于将产销快报提前至在2月1日当天发布,降维新能源汽车新品牌销量公布日,强势宣告其新能源汽车市场霸主之位。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月中,比亚迪累计实现销售151,341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58.60%。

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车购税等政策到期,加上春节导致工作日减少等影响,截至目前多数已公布销量的车企均出现1月交付量/销量环比大幅下滑,比亚迪也不可避免。

据悉,比亚迪1月共销售150,164辆新能源乘用车,是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16万大关,环比下滑36%,不过仍较去年同期保持了61.60%增幅。

细化到各类型,1月,比亚迪EV乘用车及DM混动乘用车分别销售71,338辆和78,826辆,占集团新能源乘用车总量的47.51%和52.49%,DM乘用车以过半的占比稳坐主位。

除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比亚迪继续发力海外市场。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海外销量逐月攀升,至2023年1月依然保持单月过万的销量,达10,409辆。至此,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仅过去7个月,海外销量便已超过6万辆。

面向2023年全年,按照此前网传400万辆销量目标,在接下来的11个月中,其需完成近35万辆的月销目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