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因夸大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被韩国罚款28.5亿韩元

日期:2023-01-03    来源:IT之家  作者:汪淼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1/0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汽车罚款

据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将对特斯拉公司处以28.5亿韩元(当前约1550.4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告知客户其电动汽车在低温下的续航里程较短。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表示,自2019年8月到近期以来,特斯拉在其当地官方网站上夸大了“其汽车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与汽油车相比的燃油成本效益以及增压器的性能”。

KFTC1月3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斯拉汽车在寒冷天气下的续航里程与广告相比最多下降了50.5%,特斯拉尚未置评。

在特斯拉官方网站上,该公司提供了冬季驾驶技巧,例如使用外部电源对车辆进行预处理,以及使用其更新的Energy应用来监控能源消耗,但并未提及在零度以下温度下行驶里程的损失。

2021年,韩国消费者团体CitizensUnitedforConsumerSovereignty援引韩国环境数据称,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寒冷的温度下会下降多达40%,其中特斯拉受到的影响最大。

KFTC去年也对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及其韩国子公司处以202亿韩元(当前约1.1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其虚假广告涉及其柴油乘用车的尾气排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