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4680电池周产量达86.8万块 可满足1000多辆电动汽车用量

日期:2022-12-26    来源:TechWeb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12 月 26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宣布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即 4680 电池的周产量达到 86.8 万块,足以支持每周生产 1000 多辆电动汽车

4680 电池是特斯拉开发的新型电池,这款电池的直径为 46mm,长度为 80mm,功率输出提升了 6 倍,续航里程提升了 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了 14%。

特斯拉表示,与目前用于 Model 3 和 Model Y 车型的 2170 圆柱形电池相比,该电池的能量密度整体提升了 5 倍。

据报道,4680 电池使得特斯拉能够创造新的 " 结构性 " 电池组,这些电池组减少了特斯拉电动汽车中的零部件总数,有助于结构完整性,甚至提高了可维修性。

今年年初,特斯拉开始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内生产搭载有 4680 电池组的 Model Y。今年 10 月份,该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在其位于柏林 - 布雷登堡的德国超级工厂内使用 4680 电池组。

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表示,使用这种新型电池的汽车产量正在迅速增长,并将在未来几个月成为德州超级工厂汽车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 11 月初,美国环保署的文件显示,特斯拉正准备明年推出配备 4680 电池的标准续航全轮驱动版 Model Y。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