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福田雷萨(河北唐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投产

日期:2022-12-25    来源:掌心曹妃甸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5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销量

12月24日,福田雷萨(唐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投产仪式在我区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副市长郝志军出席仪式。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友东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庆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江出席活动。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出席仪式并致辞,北汽集团及北汽福田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郑友东在致辞时表示,北汽集团与曹妃甸区合作共建的福田雷萨(唐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既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企地合作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推进唐山、曹妃甸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必将对唐山市、曹妃甸区加速构建绿色运输体系、加快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下一步,曹妃甸将以此次投产仪式为契机,继续秉承合作初心,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曹妃甸发展壮大,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曹妃甸这片热土上加快变为美好现实。

张夕勇表示,唐山市、曹妃甸区和北汽集团具有得天独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领域,双方以开创性的战略合作共同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启区域协同发展的合作新篇章。北汽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产能,推动产业协同发展,抓住曹妃甸钢铁、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资源、港口便利等优势,推动汽车零部件制造、新能源电池制造等项目向曹妃甸集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提高企业竞争力,与曹妃甸携手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样板。

仪式上,福田雷萨(唐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首台氢燃料重卡下线;北汽福田新能源大电量(350度)换电重卡成功发布;河钢集团与北汽福田氢燃料重卡、唐山能源集团与北汽福田氢燃料重卡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为促进唐山市零碳产业发展,加速构建绿色零碳能源体系和交通体系,北汽福田联合新能源及氢能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共同成立了唐山市零碳产业联盟,联盟立足唐山市“港口、区位、资源、产业”四大优势,旨在打造唐山市零碳产业生态,推动唐山市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

据了解,福田雷萨(唐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是北汽福田重点打造的新能源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于2021年6月27日奠基落户,2022年12月24日正式投产,基地采用柔性化、数字化方案设计,以环保节能、精益制造为生产标准,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商用车基地。并以基地为核心,从“补链、强链,延链”三方面协同更多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群和产业生态体系,共同打造以科技创新链为牵引的绿色发展新引擎。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曹妃甸区相关部门及装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河钢集团、唐山能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产业联盟相关合作伙伴;北汽福田核心经销商及客户代表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