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LG集团可能成为苹果电动汽车合作伙伴

日期:2022-12-23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3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集团 苹果造车 电动汽车

KB证券公司分析师Kim Dong-Wo周五(12月23日)表示,随着苹果(AAPL.US)努力生产电动汽车,韩国LG集团将成为苹果很好的合作伙伴。韩国LG集团的业务涵盖消费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电池。

“如果苹果计划在2026年销售一款新车,它应该从明年开始打造自己的电动汽车供应链,”Kim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已经缩减了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自动驾驶计划,并将汽车的发布日期推迟了大约一年至2026年。

Kim表示,苹果“有可能与LG集团合作,LG集团拥有完整的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线。”

在Kim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媒体周四报道称,苹果已提议与LG集团合作,LG集团已开始组建一个内部团队来负责合作事宜。团队成员包括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商LG电子和相机模块制造商LG Innotek。

LG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报道不实,但没有详细说明。

此前市场一直猜测苹果是否会考虑与LG集团建立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LG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为特斯拉(TSLA.US)和通用汽车(GM.US)生产电池。LG Innotek和LG Display是苹果iPhone的供应商。

Kim表示,LG集团正在寻求通过提供各种零部件,成为“电动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并补充说,预计苹果不仅销售汽车,还将提供订阅和平台服务。

他写道:“由于苹果智能手机的增长缓慢,人们越来越期待苹果开发电动汽车。如果是这样的话,LG能源、LG电子、LG Innotek、LG Display等将会受益。”

LG电子周五在首尔的股价上涨了1.1%,而LG能源解决方案的股价下跌了2.8%。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