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新款极氪001曝光:续航增至1032km

日期:2022-12-22    来源:IT之家  作者:长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2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宁德时代 极氪汽车

工信部12月19日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六十一批)。其中,一款续航超1000km的极氪001车型在列。

工信部信息显示,这款极氪001车型搭载140KWh动力电池,纯电续航里程达1032公里(CLTC),整车整备质量为2345kg。

具体参数方面,这款极氪001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1548)m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200Wh/kg,CLTC工况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4.9kWh,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200kW。

从车辆信息来看,这款极氪001应为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的车型。宁德时代与吉利旗下极氪今年8月共同宣布极氪是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的品牌。其中,极氪009为麒麟电池首发车型,而极氪001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麒麟1000公里电池的车型。

彼时,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表示,搭载麒麟电池版本的极氪009将于2023年一季度交付,搭载麒麟1000公里电池版本的极氪001也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推出。

根据此前信息,麒麟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第三代CTP技术,体积利用率最高可达72%,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超过1000公里续航。同时,麒麟电池还采用了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