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的电池技术将彻底改变电动汽车充电

日期:2022-12-21    来源:中国白银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

里程焦虑和零零散散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并不是电动汽车(EV)采用率相对较慢的唯一原因,电动汽车电池相关问题如充电时间太长也经常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然而,由一家新创业公司开发的创新电池可能是汽车行业需要的突破,以说服消费者电动汽车确实优于高油耗的同类产品。

电池是消费者采用电动汽车的障碍

如今,潜在买家考虑的不仅仅是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行驶多远。驾驶员想知道他们可以快速为电动汽车充电。您可以在几分钟内加满汽车的油箱。因此,在消费者重视快速实现的时代,许多人希望他们的电动汽车充电时间不超过汽油动力充电时间。

不幸的是,使用快速充电系统,大多数电动汽车只能在 20 分钟内充电到其容量的一小部分(通常高达 80%)。虽然大多数电动汽车司机可以使用家庭充电系统在一夜之间为他们的车辆充满电,但很高兴知道,如果您忘记或出现问题,您可以在旅途中快速将电动汽车充满电。

然而,可以更快地充电的电动汽车电池通常有一个警告:工作时间更短。电动汽车电池在需要更换之前通常可持续充电 500 到 3000 次。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通常位于该范围的下端。

潜在的电动汽车买家已经被更高的前期价格所推迟,并想知道广告中的续航里程是否足以防止他们陷入困境,他们也可能对电动汽车的长充电时间或长期拥有成本因频繁的电池更换成本而膨胀而犹豫不决。但是,新电池可能会改变这一点。

Adden Energy 的新电池技术

关于新作品中强调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好处,该技术可能会彻底改变电动汽车的加油操作。电池只需三分钟即可充电。但与传统电池不同的是,这些新电池还可以充电 10,000 次以上。Adden 声称其电池在电动汽车中可以使用长达 20 年,而汽油动力汽车电池的标准使用时间为三到六年。

与使用的标准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不同,Adden Energy 的锂离子电池是固态的。在锂离子电池中,采用具有凝胶状稠度的电解质层,可将离子从一端传递到另一端。然而,在此过程中,一些离子可能会在一端积聚成称为树突的结构。当枝晶变得足够大以到达另一端时,会发生短路,必须更换电池。

Adden 使用固体电解质层,既可以提高离子传输的速度,又可以减缓枝晶的形成速度。这种方法并不能解决固态电池存在的所有问题:热管理、材料耐久性和离子流调节。然而,Adden 似乎已经通过其他工程创新克服了这些问题,该公司尚未完全公开。

电动汽车电池是唯一的挑战吗?

虽然 Adden 仍在将其电池推向市场,但这是朝着更大程度采用电动汽车迈出的有希望的一步。不过,这并不是必须解决的唯一挑战。许多消费者仍然担心里程焦虑,尽管有很多关于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新投资的头条新闻。事实是,一个充电桩上线需要一段时间,消费者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意识到他们所在地区已经有足够多的充电桩进网以平息他们的恐惧。

即使是那些准备冒险的人,无论是否熟悉品牌,也可能发现很难在地段找到合适的电动汽车。长期以来,汽车一直依赖半导体,电动汽车更是如此。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应对全球芯片短缺和其他供应链问题,这些问题使许多汽车制造商难以满足需求。因此,虽然电动车的消费者的需求开始加速,但我们距离他们成为我们道路上的主导车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