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奔驰和Rivian欧洲合作计划告吹

日期:2022-12-1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1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商务车 奔驰

12月12日,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表示,将暂停与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公司(Mercedes-Benz Vans)建立合资企业的计划,而就在三个月前,两家公司刚刚建立了在欧洲生产电动商务车的合作关系。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

Rivian表示,目前将专注于消费者和现有的商业业务,因为该公司正试图使其美国业务实现正向现金流。Rivian首席财务官Claire McDonoug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停这一合作关系反映了我们不断评估主要资本项目的过程,同时考虑到我们当前和预期的经济状况。”

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声明中表示:“在这个时候,我们认为专注于我们的消费者业务以及我们现有的商业业务是最有吸引力的短期机会,可以使Rivian的价值最大化。”

梅塞德斯奔驰商务车公司也在一份声明中澄清,Rivian将不再执行与其9月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投资和联合运营梅赛德斯现有厢式车工厂的计划。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负责人Mathias Geisen表示,该公司在波兰的新电动汽车制造基地的计划没有受到影响,其电气化战略的步伐保持不变。

在福特和通用等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压力下,许多初创公司都试图从电动商务车的需求中获利,Rivian就是其中之一。Rivian的商业业务包括其RCV平台,该平台是Rivian正在伊利诺伊州生产的亚马逊货车的基础,Rivian此前签署了一份合同,向其最大的投资者亚马逊提供10万辆电动货车。

不过,与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一样,供应链中断也给Rivian带来了压力,迫使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将今年的产量预期下调了一半,至2.5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