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特斯拉股价下跌6.27%,马斯克世界首富头衔易主

日期:2022-12-1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1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已不再是世界首富。据《福布斯》报道,12月12日收盘时,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取代马斯克坐上首富宝座。根据《福布斯》的数据,Arnault的身家约为1,862亿美元,马斯克的身家约为1,813亿美元。

图片来源:福布斯

马斯克的财富主要与特斯拉的股票有关,随着特斯拉股价的迅速上涨而增加。据悉,特斯拉的股价在两年内飙升了1000%以上。12月12日,特斯拉股价收盘下跌6.27%,市值自今年以来已下跌一半以上,部分原因是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特斯拉股票抛售加速。

根据FactSet的数据,马斯克目前拥有特斯拉14.11%的流通股,特斯拉的市值约为5,300亿美元。马斯克还拥有SpaceX超过40%的股份,根据2022年6月私募市场1,250亿美元的估值,他的账面净资产增加了数十亿美元。

图片来源:马斯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Arnault通过控股公司和家族信托基金,拥有LVMH集团逾60%的有表决权股份。在今年股市低迷的情况下,LVMH集团的股价在2022年仅下跌了1.5%。LVMH集团总部位于巴黎,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