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英国电气化进程面临技工短缺的威胁

日期:2022-12-09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09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销量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一家行业智库警告称,到2030年,英国可能会遭遇电动汽车专业技术人员的严重短缺,危及该国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的努力。

根据英国社会市场基金会(The Social Market Foundation)的数据,到2030年,英国将面临2.5万名合格技术人员的短缺,这可能会推高电动汽车的维修成本,导致一些电动汽车车主无法更好地维护汽车。

该基金会呼吁英国政府制定一项计划,加强对电动汽车维护所需技能的培训,以及面向电动汽车维修技术人员的许可制度,因为维修涉及高压电力操作。

该基金会报告的高级研究员和作者Amy Norman表示,“那些受过培训能让数百万辆电动汽车平稳运行的人应该被视为帮助英国加速迈向更清洁未来的环保英雄。”

英国电动汽车销量;图片来源:BBC

电动汽车销量可以说是英国汽车行业罕见的亮点,上个月英国售出的汽车中超过五分之一是纯电动汽车。英国计划从2030年起逐步停止销售内燃机汽车,到2035年逐步淘汰混合动力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