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雷克萨斯将为纯电动汽车开发手动变速箱

日期:2022-12-08    来源:爱卡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0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雷克萨斯

近日,丰田(Toyota)正在开发一种手动变速箱,以用于未来的电动汽车,从而使其更具驾驶吸引力。该项目由雷克萨斯(Lexus)负责。手动变速箱与电动动力总成的搭配似乎违反常规,但雷克萨斯坚持认为,该技术不仅仅应用于换挡,还将有助于提升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

该技术并非是将机械手动变速箱物理安装到电动机的后端,而是采用未连接的变速杆和离合器踏板,使用触觉驱动器来产生 " 感觉 "。然后将其与车舱内的智能软件和声音发生器相结合,从而打造出完整的体验。

目前,雷克萨斯已经建立了一个基于电动雷克萨斯 UX300e 的工作车,并已映射到汽油发动机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感觉。该原型甚至还安装了原装的转速表。机舱的振动等因素可以通过座椅中的电机重新产生,这套系统在座椅中使用振动电机来为扬声器发出的低音创造更多深度。

编辑观点:随着电气化的快速发展,传统燃油车时代的驾驶乐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不可否认,一部分从那个时代走来的消费者会怀念机械的乐趣,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电气化的发展带来的是安静、干净、经济等进步。因此,为电动车研发手动变速箱其实意义不大,不如将研发资源放到三电系统的进化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