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国补”到期 北京购置税免征再延一年

日期:2022-12-08    来源:汽势传媒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0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国补”年底到期,北京市购置税免征再延一年。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到,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面落实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内并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今年9月份,财政部发布消息称,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就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如今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让北京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利好政策正式落地。

新能源汽车相关补贴已经延续了13年之久。2020年国家曾计划停止对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受疫情影响,国家对补贴政策进行了梯度退补策略,从2020年开始,每年以10%、20%、30%的比例下调补贴额度。

2021年12月工信部等四部位发布通知,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在此之后上牌的新能源车型,国家不再给予补贴。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退出是必然的趋势,而且补贴额度较高,对国家财政造成较大的压力。当前卖得最好的车型都是不拿补贴的车型。在目前市场条件下,补贴对新能源汽车销售的促进作用已经减小,退出是理所当然的。

乘联会产销数据显示,10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6.2万辆和71.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7.6%和81.7%,市场占有率达到28.5%。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8.5万辆和528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4%。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国补”退场,免征购置税延续一年,将为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