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小鹏汽车否认自研电池,承认前宝马电池人才加盟

日期:2022-11-28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苑晶铭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8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宁德时代 中创新航

11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小鹏汽车将自研电池提上议程,目前已经招募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负责,后者在小鹏汽车职位是电池技术高级总监,加入已经超过半年。

根据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小鹏的电池研发团队有百人左右。”目前小鹏也已和上游材料供应链有不少沟通。相对蔚来要在2024年将自研电池交付上车,小鹏的目标相对缓和,其自研电池初步的落地期限在5年左右。

对于上述信息,今日小鹏汽车回应称:人事变动属实,但是自研电池是没有的事。

图源:小鹏汽车

但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近日成立广州鹏博汽车科技公司,注册资本高达50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以及电机制造等。不过对于该实体公司成立,小鹏汽车表示:与自制电池没有关联。

近年来,小鹏汽车与电池厂商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小鹏汽车的第一个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后来又与中创新航建立联系,再后来又相继与亿纬锂能、欣旺达、比克电池、蜂巢能源等牵手。

可以看出,小鹏汽车本着“雨露均沾”的原则选择动力电池供应商,这和动力电池在车企成本中的占比越来越大也有很大关系。

业内人士表示,车企自研电池已是大势,但大多车企不敢过于声张,以防破坏其和动力电池厂商之间的关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