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江苏宿迁出台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日期:2022-11-25    来源:速新闻  作者:王国康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充电桩

近日,宿迁市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宿迁供电分公司共同研究出台了《2022年宿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公交车及充电设施的建设、运营给予相应财政补贴。

财政资金补贴的对象为宿迁市范围内新能源公交车购买者和在宿迁市范围内建设公共领域充电设施的建设运营单位、共享充电小区。以财政性资金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建设的充电设施及改造的共享充电小区,地方财政不予补贴。

车辆购置补贴对象及补贴标准按照当年度国家和省政策执行。充电设施补贴标准,包含建设补贴、运营补贴,交流充电桩每千瓦补贴不高于200元、独立增容直流充电桩每千瓦补贴不高于500元、非独立增容直流充电桩每千瓦补贴不高于400元。单个充电站或充电桩群的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按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单位的全部充电桩年度充电量给予运营补贴,社会场站充电设施运营补贴不高于0.1元/每千瓦时、公交场站充电设施运营补贴不高于0.05元/每千瓦时。

同时,为提高老旧小区居民充电便利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我市在全省范围内创新提出共享充电小区建设。共享充电小区在扩建的公共停车位上建设并对外开放,提供公共充电服务。市相关部门根据扩建的充电停车位数量评定为一星、二星、三星共享充电小区,并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以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进一步优化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建设与布局,提高全社会充电便利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