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加速电气化转型,奥迪全球第2座充电站正式启用

日期:2022-11-24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王飞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4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充电站 充电站 新能汽源车充电 充电枪

近日,奥迪于瑞士苏黎世正式启用全球第2座充电站,站内提供4组高功率充电桩,每组充电设备最高输出功率达320kW,合计能储存1.05MWh电力,相当于11辆奥迪e-tron 55车型的储存容量,每日预计将能够提供60辆电动车充电,且奥迪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45分钟预约充电枪

坐落于苏黎世的奥迪充电站在屋顶上配有太阳能光伏系统,可提供12.2kWp电力,储能系统柜由198个电池模组组成,采用测试车辆淘汰并翻新制成的锂电池打造。单一储能柜具备525kWh的储存容量,实现了奥迪绿能环保的理念,同时也无需额外建置高压线路、变压器等复杂、昂贵的基础设施。

不同于定位为多功能豪华充电站的纽伦堡充电站,苏黎世充电站位于苏黎世展览中心的停车场对面,考量到商业区的环境,因此仅提供车辆充电的功能。奥迪针对充电枪吊臂进行优化,提供宽敞、角度及高低可调整的充电体验,而比较富裕的场地空间,让使用轮椅、婴儿车等设备的车主享受到更好的充电便利性。

奥迪预计2024年在欧洲地区共建设13座奥迪充电站,至于全球市场的规划,目前还未公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