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汽车ID系列电动汽车全球交付量突破50万辆

日期:2022-11-16    来源:TechWeb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 2020 年 10 月首批 ID.3 车型交付给客户以来,大众汽车已在全球交付 50 万辆 ID 系列电动汽车

据悉,大众汽车正在全力发展电动汽车。该公司计划打造业内最大的电动汽车车队,其目标是在 2025 年之前取代特斯拉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随着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交付量持续增长,一些分析师预测,该公司最早将在 2024 年在销量上超过市场领头羊特斯拉。

去年 12 月份,大众汽车表示,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 890 亿欧元(约合 1010 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数字化等未来技术,以提高公司竞争力。其中,用于电动汽车的拨款增加了 50%,达到 520 亿欧元,而用于混合动力 " 过渡技术 " 的拨款减少了 30%,达到 80 亿欧元。

今年 7 月份,该公司宣布,它将与合作伙伴在电池业务上共同投资超 200 亿欧元(204 亿美元),且将在欧洲建设 6 家电池工厂,以增加电池产量,从而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

今年 8 月份,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和梅赛德斯 - 奔驰集团已与加拿大签署协议,以确保获得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镍、钴和锂等原材料。

目前,大众汽车正在销售四款不同的 ID 品牌电动汽车,分别是 ID.3、ID.4、ID.5、ID.6。该公司的电动车订单仍然很高,目前为 13.5 万辆,较 2021 年增加了 65%。

2022 年上半年,大众集团交付了 21.7 万辆纯电动汽车,与去年同期的 17.09 万辆相比,同比增长 27%。其中,ID 系列车型交付了 9.28 万辆。

大众汽车表示,其目标是到 2030 年欧洲 70% 的所售车辆将是纯电动汽车,美国和中国市场的这个目标数字为 5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