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比亚迪2022三季度营收1170.81亿元

日期:2022-11-04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4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销

10月28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170.81亿元,同比增长11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6亿元,同比增长350.26%,业绩持续保持向上趋势。

截至第三季度末,比亚迪2022年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76.88亿元,同比增长84.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11亿元,同比增长281.13%。

主营业务持续向好

2022年第三季度,尽管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疫情散发、极端高温天气及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等多重不利因素,新能源汽车行业继续加速上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471.7万辆和45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0%和110%,市场占有率达23.5%。

在行业良好发展的背景下,比亚迪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保持强劲势头,销量屡创新高,市场占有率持续强化,同时通过规模经济和品牌高端化,有效缓解了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压力。

2022年1-9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118万辆,同比增长249.56%,其中,DM插混车型累计销售约59.3万辆,同比增长307.21%。

销量的增长离不开技术的积淀。比亚迪持续加码研发,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累计108.70亿元,同比增长107.69%,并相继推出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DM-p王者混动等重要技术。

技术的深耕使得比亚迪产品矩阵持续焕新。今年8月,比亚迪海洋网旗下军舰系列重磅SUV护卫舰07迎来首发。新车提供DM-i与DM-p两种动力架构,全面满足新生代家庭用户的多样出行需求。

品牌加速跃升

比亚迪汽车旗舰产品持续热销,高端车型带动品牌加速跃升。截至今年9月,汉家族累计销量超33万辆,车型成交均价超25万元,并成功踏入月销3万俱乐部;唐家族累计销量超38万辆,9月单月销量成功突破1.5万辆。

此外,腾势品牌首款高端新能源MPV车型D9于10月21日正式量产下线,以豪华的产品力与高标准的制造姿态,积极回应市场与用户的需求。自8月23日上市以来,腾势D9已收获超过3万辆大定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积极稳步开拓海外多个乘用车市场。今年7月,比亚迪乘用车正式进入日本市场;9月,比亚迪全资投建的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正式在泰国落地;10月,比亚迪携唐、汉、BYD ATTO 3(国内命名元 PLUS)三款车型亮相巴黎车展。比亚迪“7+4”全市场战略版图正在海外市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布局也将稳步扎根全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