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22年1-9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出炉!

日期:2022-11-03    来源:第一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3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装机量 宁德时代

11月1日,全球资讯机构SNE Research公布了2022年1-9月全球电动汽车(BEV、PHEV、HEV)电池装车数据。2022年1-9月,宁德时代与LG新能源继续位居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第一、二位。9月,宁德时代以19.9GWh的装车量位居全球第一,曾在8月超过LG新能源的比亚迪,在9月被LG新能源反超,退居第三。

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车总量达341.3 GWh,同比增长75.2%。宁德时代、LG新能源继续位居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前两位,比亚迪位居第三。

其中,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为119.8GWh,同比增长100.3%,全球市场份额为35.1%,较去年同期的30.7%增长4.4%。

LG新能源位居第二,装车量为48.1GWh,同比增长14.1%,全球市场份额为14.1%;比亚迪以43.6 GWh的装车量居第三,同比增幅达到177.0%,市场份额从去年的8.1%增长至12.8%。

松下公司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为27.8 GWh,排在第四,公司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3.6%大幅下滑到今年的8.1%,其在9月的装车量同比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单月装车量仅为3.5 GWh,同比下降8.1%。

第五至第十位分别为韩国企业SK On和三星SDI,以及中国企业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和蜂巢能源。

从9月单月数据来看,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车总量为54.7 GWh,同比增长61.2%。宁德时代以 19.9GWh 的装车量位居全球第一,占比36.3%。

此前8月,比亚迪的电池装车量曾一度超过了LG新能源,位居全球第二,但9月,LG新能源的电池装车量为8.8GWh,重新回归第二,比亚迪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为7.3 GWh,退居第三。

SNE Research认为,在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动力电池市场都有所增长的情况下,中国地区的增长率尤为突出,中国企业主导了市场的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