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三菱:尚未决定是否投资雷诺电动汽车部门

日期:2022-11-03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3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汽车 雷诺汽车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日产、雷诺和三菱组成的联盟中,规模较小的合作伙伴三菱汽车的首席执行官Takao Kato在11月2日表示,该公司尚未就是否投资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电动汽车部门做出决定。

Kato说道:“我们有必要获得股东和董事会成员的充分理解,为此,我们必须要仔细研究这些数字。我们并不期望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得出结论。”Kato透露,三菱汽车将考虑投资雷诺的电动车部门是否有利于该公司未来的产品开发。

日产和雷诺在上个月表示,双方正在就联盟的未来进行谈判,谈判的内容包括日产有可能投资即将从雷诺拆分出来的电动汽车业务。

这样的转变可能意味着自2018年雷诺日产联盟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以来,雷诺日产之间的关系将发生巨大改变。此前有报道称,双方迄今为止的谈判包括雷诺考虑出售其持有的部分日产股份。而对日产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有机会改变联盟内不平衡的结构。

上个月有报道称,熟悉此事的知情人士透露,三菱也有可能会对雷诺的电动汽车业务进行投资,换取该业务几个百分点的股份,从而保持联盟关系。

雷诺的电动汽车业务主要针对的是欧洲市场,而三菱在该市场的业务量很小,今年该公司仅计划在欧洲销售6.6万辆汽车。但是Kato表示,成为电动汽车的长期参与者,对于保持市场地位来说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他还补充说,三菱和雷诺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还存在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以OEM的方式生产雷诺的车型,再以三菱的品牌进行销售。

当前三菱和雷诺正合作在欧洲销售内燃机汽车。雷诺为三菱生产两款车型,一款是基于雷诺Clio的全新Colt小型汽车,另一款是基于雷诺Captur的ASX小型SUV。三菱预计,Colt在欧洲的年销量将为4万辆,ASX的销量将达到3.5万辆。该公司还将在欧洲销售Eclipse Cross SUV等成熟车型。

今年第二财季(截至9月30日),销量的提升、利润率更高的定价,以及巨大的汇率收益为三菱公司的利润提供了动力。第二财季,三菱汽车营业利润增加了两倍多,至538亿日元(约3.723亿美元),净利润增加了一倍有余,至441亿日元(约2.404亿美元)。同期,三菱全球批发交付量同比增长了4.9%,至25.7万辆,其中北美、日本和东南亚的交付量提升抵消了欧洲交付量的下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