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欧盟就电动汽车补贴问题向美国施压

日期:2022-11-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补贴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法新社10月31日报道,欧盟周一(10月31日)敦促美国给予其企业销售电动汽车的特殊地位,与此同时,布鲁塞尔指责美国总统拜登的旗舰经济计划中存在“歧视性”措施。

欧盟对华盛顿的《通胀削减法案》感到不满。根据该法案,美国的绿色能源计划将耗费巨额资金,包括对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减免税。

布鲁塞尔说,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享有的这些好处将使欧盟生产的电动汽车在利润丰厚的美国市场上处于不公平的劣势。

在欧盟各国贸易部长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布拉格举行会谈后,欧盟官员说,欧洲汽车应该获得与加拿大和墨西哥汽车同等的豁免。

布鲁塞尔和华盛顿已经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试图敲定一项解决方案。该工作组将于本周举行首次会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