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科博达设立智能科技公司 围绕汽车智能化、开拓业务新领域

日期:2022-11-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CIS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博达 智能网联汽车 汽车电子

汽车智能化是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自动驾驶技术是汽车智能化最核心的功能载体。2015年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 2025》,首次将智能网联汽车列入我国智能制造未来十年的重点发展领域。近些年,中央及各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产业端的落地。继汽车产业电动化之后,自动驾驶和汽车智能化成为又一个历史性机遇。

科博达对汽车智能化技术保持密切关注。近年来,随着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由分布式向集中式发展,中央域控制器的量产上车已成为行业必然趋势。作为域集中式架构的核心产品,域控制器不仅能显著降低整车线束和电子件成本,还能通过强大的数据接收、分析和处理能力,推动日益复杂的新功能实现,为软件定义汽车提供有效的算力支持。

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科博达深入了解相关产业政策,充分调研全球汽车产业的技术趋势与国内外主机客户的市场情况,通过参股形式投资设立智能科技业务新平台,先行布局汽车智能化技术平台的中央域控制器产品,以此进军汽车智能化领域。

不久前,科博达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已完成合资公司上海科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科博达智能科技)的注册登记手续。该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2亿元,科博达的投资比例为20%,合资公司的业务方向主要是,提供汽车智能化技术平台的软件算法与中心域控制器硬件产品,以及相关高性能传感器等相关产品,同时提供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及全栈式技术咨询与服务。

汽车智能化行业具有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特点,不仅投资规模大,运营早期还面临着较大不确定性风险。科博达表示,公司建立共同投资的合作机制,通过与控股股东协作,可以降低项目前期的投资风险,减少短期大量资金投入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确保公司现有业务的稳定与持续发展。

科博达智能科技业务新平台将充分利用股东优势,抓住汽车智能化变革带来的市场机遇,围绕AI技术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应用,培育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智能化技术与产品,为全球知名整车厂及新能源头部车企提供汽车智能化相关的高端核心部件,逐步实现从辅助驾驶到高级别自动驾驶产品的产业化和商业化。

为保障新业务顺利开展,科博达智能科技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在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逐步推进自主定义设计的产品与市场对接。目前正与国内若干新能源主机厂就产品合作开发事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现已锁定部分目标客户与项目机会。

科博达表示,积极在产品生态圈中建立业务新平台,拓宽业务范围,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结合目前汽车智能化的技术发展趋势,利用汽车智能化相关产品的技术效应,不仅能够推动科博达现有汽车电子产品的迭代升级,还能为公司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带来积极影响,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