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721个 相关产业链或受关注

日期:2022-10-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31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充电桩 充电基础设施

央视新闻消息,31日,交通运输部表示,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新能源车所需的充电桩建设越来越受关注。今年8月初,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制定印发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目前,江西、河南、湖南等多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已结合实际,会同本省能源局、电网公司等单位,制定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加快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据统计,全国已有397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721个,新增建设充电桩的高速公路服务区872个,充电桩3347个,较《行动方案》印发前分别增长28%和25%。

东莞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攀升,驱动充电桩行业发展。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500万辆以上,预计到2025年销量有望接近千万辆。随着近年来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保有量迅速增长,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不断增大。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784万辆,充电桩保有量261.7万台,车桩比3:1,仍存在较大的缺口。

该机构认为,充电桩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预计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1221万辆,充电桩保有量将达506万台,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增加至3224万辆,充电桩保有量将增加至1466万台。2021-2025年新增充电桩数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44%。我们估算,2022-2025年充电桩市场规模分别达1241亿元、1347亿元、1482亿元、2045亿元。

投资方面,东莞证券指出,从政策驱动上看,2022年国家定调“稳增长”,充电桩、换电站的投资建设作为“新基建”系列,有望成为2022年基建促增长的重点领域之一,获得政策支持适度超前发展,充电桩产业链有望迎来风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