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法德商讨计划以保护欧洲电动汽车制造商

日期:2022-10-31    来源:财经网  作者:于凯琪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3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希望争取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Scholz’)对一项新计划的支持,以帮助欧洲汽车制造商与美国和国内竞争,此前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颁布了有利于北美制造的电动汽车的补贴法案。

虽然法国和德国在国防和能源政策上存在争执,但是两国政府均认为,欧盟需要做更多工作来促进国家工业。

马克龙在巴黎与肖尔茨会面后,于10月26日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两位领导人在确保欧盟提供汽车补贴、从而在欧洲生产汽车这一想法上,持有一致意见。此举可能有助于减轻美国《降低通胀法案》的影响,该法规定只为北美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

马克龙说道:“中国和美国都在保护各自的产业,但是欧洲却并没有这样做,我们必须做出改变。法国和德国必须团结起来,一直以来我们都过于开放了,因为我们的许多车企都在中国销售大量汽车,他们不想关闭业务。”知情人士透露,肖尔茨也赞同马克龙的这一观点。

马克龙在2017年推动了他所谓的《购买欧洲产品法》(BuyEuropean Act)的公共采购法案,即在欧洲市场使用欧洲制造的产品,以保护欧洲中小企业。但在欧盟的反对下,他被迫放弃了这个法案。

此外,德国也反对马克龙的《购买欧洲产品法》,称其会影响与国内和美国的贸易,尤其会影响大众、奔驰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

然而,即使获得了德国的支持,法国现在也很难恢复《购买欧洲产品法》。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必须要重新谈判,而且该措施可能会违反现有的欧盟规则或世界贸易组织协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