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联手比亚迪开发电动汽车

日期:2022-10-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马晓云编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3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比亚迪 电动汽车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25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4日宣布,与比亚迪公司联合开发了轿车型电动汽车“bZ3”。该款电动汽车将于近期在中国发售。丰田的目标是,通过与电动技术处于一流水平的比亚迪合作,在规模居世界第一的中国市场扩大份额。

bZ3在位于中国天津的丰田工厂生产,搭载比亚迪的电池,最高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作为丰田的量产型电动汽车,继今年5月在日本发售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bZ4X”之后,bZ3是第二款。

2021年11月5日在第四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拍摄的丰田新能源汽车。(新华社发)

报道称,比亚迪1至6月在世界范围内的电动汽车销量约为32万辆,仅次于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居世界第二位。丰田与比亚迪2019年就联合开发电动汽车达成协议,2020年4月成立合资公司,出资比例各为50%。

丰田提出了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达350万辆的目标。

报道称,一直以来,丰田不仅开发原本就有优势的混合动力汽车,还“全方位”开发EV和燃料电池车,根据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应对环保要求和市场变化。不过,在作为新一代汽车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和中国企业走在前列,丰田正处于追赶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