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恒驰汽车开启交付,首批100名车主提车!春节前要交付1万辆?

日期:2022-10-31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毛可馨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3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驰汽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市场

首批100名恒驰车主提车,而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恒大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0月29日,恒驰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恒驰5正式开启交付,首批100台。

恒驰5是恒大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在期待和怀疑的交错中走向量产。今年7月6日,恒大汽车宣布恒驰5开启预售,预售价17.9万元;上市一个月后,恒驰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恒驰5创下近4万台预售成绩;9月16日,恒驰5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

和主流造车新势力类似,恒驰5采用的是“订单式销售”的策略。恒驰销售员工曾表示,按照计划公司将在春节前尽量完成首1万辆车的订单交付。

一位预订了恒驰5的消费者说,自己的订单没有排到前100名,但销售人员称预计下月中旬即可提车。

恒大汽车为首1万名订车客户提供一系列优惠,例如享受提车后15天内退车退款、定金1万元抵2万元等。有接近恒大汽车的人士曾表示:“预售当天供应商捧场买车已经排到1万名开外了,另外恒大汽车销售员工也占了一部分订单。”

由于恒大集团面临财务压力,市场始终对恒大汽车的可持续经营能力怀有质疑。不久前,有传言称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天津工厂也将停工。对此,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对媒体回应称,公司一直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实力企业对恒驰汽车表达了投资意向,不存在被并购一事。天津工厂也生产正常。

为了消除消费者顾虑,恒驰在预售阶段还创造了一些业内独有的做法。例如所有购车款均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甚至为此公开了公证处专户的信息。

不过,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愈发拥挤,尤其下半年市场将迎来数十款新车型上市。业内人士表示,10万元-20万元区间的主流市场竞争最为激烈,一般而言,一款车型月销达到1万辆才算是站稳脚跟,而车企的生命力仍需要观察第二代甚至第三代车型的表现。因此,恒大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恒大汽车还表示,公司将加快推动其它车型的研发量产工作,恒驰6将于今年底下线,明年上半年量产;恒驰7将于明年上半年下线,明年下半年量产,同时加快恒驰1、恒驰3的研发进度。

恒大汽车由恒大健康更名而来,仍处于亏损状态。据财报数据,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恒大汽车亏损逐年扩大,分别为14.29亿元、44.26亿元和73.94亿元。2021年上半年,恒大汽车继续亏损48亿元。

此外,由于2021年全年财报未按时发布,恒大汽车从今年4月1日起宣布停牌,至今已经超过6个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