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合计1.14万辆!北京奔驰扩大电动汽车召回计划:免费更换总成

日期:2022-10-28    来源:雷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8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奔驰汽车 缺陷汽车 汽车召回 电动汽车

近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扩大召回部分EQA、EQB以及EQC电动车。本次召回活动是2022年2月18日召回计划的扩大召回。

召回车型涉及2019年12月5日至2022年9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EQC电动汽车,共计3345辆,以及生产日期在2020年2月11日至2022年10月10日的部分EQA、EQB电动汽车,攻击8078辆。

(图片来自奔驰官网)

这三款车型,都因为其内置的电动驱动模块存在制造偏差,导致模块内的冷却系统可能存在密封性不足,容易造成冷却液泄漏。如果冷却液泄漏到电机内,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降低高压系统的绝缘电阻值,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此外,在极端条件下,这些车辆的电动模块的输出功率也会降低,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总的来看,以上情况大概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密封工作做得不足的情况,俗话说就是品控翻了车。冷却液泄漏,一方面会导致电机散热效率出现问题,而渗透到电机内也容易烧坏电机,虽然不会爆炸,但抛锚也是有可能出现的。据说EQC的冷却系统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先天缺陷”,国内已经有数百名车主中招,更有部分用户更换了一两次电机之后,依旧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对此,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电动驱动模块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电动汽车的核心在于三电系统,如果核心本身就立不住,那么这辆电动车再高级,也是失败的。

(图片来自奔驰官网)

奔驰作为BBA豪华品牌之一,是许多消费者心目中的明星品牌,大家支持奔驰的电动车,一是对大牌子的信赖,二来就是响应新能源的号召,电动车三电系统存在这种致命短板,实在是不应该,长久下来还会打击消费者对传统品牌电动车的信心。

再说了,EQC作为奔驰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居然还是燃油车底盘改的电动车,能量密度不够,车重也是比其它纯电平台下来的同级别车型更夸张,也难怪被特斯拉销售嘲讽了。电动汽车无疑是一大趋势,希望传统品牌也认真对待一下,不然就真的被国产新势力打趴下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