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马斯克会见墨西哥政府官员 或考虑当地建厂

日期:2022-10-2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特斯拉零部件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上周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现身墨西哥北部的新莱昂州,引发了墨西哥可能成为特斯拉未来投资目的地的猜测。马斯克希望特斯拉能扩张到“极致”,并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宣布新工厂的消息。

墨西哥千年报(Milenio)刊登了一张马斯克与新莱昂州第一夫人Mariana Rodriguez站在室外露台上的照片,该报在10月23日报道称,这位科技亿万富翁会见了新莱昂州州长Samuel Garcia和当地经济发展官员,“分析在当地建立特斯拉工厂的可能性”。

千年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官员们提议特斯拉在靠近州首府蒙特雷的圣卡塔琳娜市(Santa Catarina)建立生产设施。对此报道,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墨西哥政府官员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

其他墨西哥媒体暗示,特斯拉与当地官员的谈判可能聚焦于在该州建立一条用于出口的特斯拉零部件组装走廊,或扩大与当地零部件供应商的关系。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有一家新工厂,从墨西哥北部获得零部件供应将很方便。

彭博社7月报道称,新莱昂州还在哥伦比亚边境桥梁检查站为特斯拉供应商设立了一条专用车道。特斯拉在墨西哥的供应商包括法国的佛瑞亚和德国的采埃孚。

“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马斯克对墨西哥的访问是商业协议步入正轨的标志,因为私人访问表明了对该国的高度兴趣,”Infobae新闻服务表示。

得州-墨西哥边境地区是数百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所在地,此外还有通用汽车在科阿韦拉州拉莫斯·阿里斯佩(Ramos Arizpe)的一家大型工厂,以及起亚汽车在蒙特雷城外的一家规模庞大的工厂。

墨西哥财经报纸《经济学人》(El Economista)在今年4月报道称,新莱昂州州长Garcia访问了特斯拉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以达成零部件供应商使用哥伦比亚大桥向特斯拉加州和得克萨斯州工厂出口的协议。去年,墨西哥出口了270多万辆汽车,其中大部分销往美国。

随着北美汽车工业从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墨西哥正寻求吸引更多的电动汽车组装和零部件投资。福特目前在墨西哥城附近的一家工厂生产电动Mustang Mach-E。

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今年早些时候也一直考虑在墨西哥建厂,但据报道,该公司最近放缓了投资计划,因担心美国电池采购新规将增加成本。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