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百度智能云携手理想汽车打造全国智能计算网络 升级新能源汽车驾乘体验

日期:2022-10-24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4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度智能云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这不仅推动我国加速向汽车强国迈进,更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理想汽车携手百度智能云深入自身业务实践,创建了适应企业长远发展的数字化基础平台“理想汽车智能云”,并打造全国异地多活计算网络平台,探索智能业务创新。

提升用户体验,打造新型智能基础设施

当前,随着数字技术与汽车产业的融合创新,无论是车载系统里大量的内容升级,还是出行中在各个场景为车主提供低延时的“贴身”服务,都会产生大量的云服务需求。截止到今年9月30日,理想汽车已累计交付超过21万辆,所有在线活跃车辆每秒产生的请求数超过300万次,同时还有后端的实时、批量大数据处理以及AI模型训练的需求。因此,理想汽车对于云计算提供的算力与能力都有极高要求。

百度智能云在智能交通领域深耕多年,对行业有较深刻的理解,在人工智能领域也拥有领先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再结合强大算力,百度智能云可为汽车厂商提供丰富、成熟的解决方案。

为此,理想汽车联合百度智能云,在云端构建起高效基础设施和效能平台“理想汽车智能云”,充分发挥百度智能云原生能力,综合大数据和AI平台,为理想汽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商业智能等部门提供更高密度、更高弹性化的资源,实现降本增效,同时为用户访问云端提供了更高可用的单元化架构与更安全的防护能力,支撑起人、车、物之间的高效数据交互,实现智能化业务创新。

发布汽车云,智能满足汽车产业需求

如今,理想汽车依托百度智能云等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和边缘计算资源,建设了全国异地多活云、边计算网,为所有用户和车辆提供全方位的链接能力,让云真正成为一个智能计算网,大幅提升云服务的韧性和算力资源扩展能力,产品的服务可用性达99.9%,通过云边端协同计算,实现车辆的就近接入、降低服务延时,用户安全驾乘体验与智能交互体验得到优化。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目前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而融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变革性技术的智能汽车已经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和数字空间转变,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用户关系管理、研发体系、组织创新形态等将发生巨大变化。百度智能云发布汽车云,通过集团云、网联云、供应链协同云三朵云结合,构成从制造到销售运行的一套服务汽车企业的完整载体,智能化满足产业核心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