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客户体验价值研究报告:理想成中国品牌冠军

日期:2022-10-20    来源:快科技  作者:落木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20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理想汽车 造车新势力

近日消息,知名调研机构J.D. Power(君迪)正式发布2022中国新能源汽车客户体验价值研究SM(NEV-CXVI)。

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客户体验价值指数的整体得分为796分,自主新势力品牌获806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中,理想排名中国品牌榜首,宝马获国际品牌第一。

具体来看,理想汽车得分816分,位居第一;小鹏815分,处第二名;三四名都来自吉利,分别为几何、极氪;广汽埃安排名第五;而第六名则是以服务著称的蔚来,总得分807。

在国际汽车排名中,宝马第一、奔驰第二、上汽大众第三、特斯拉第四。

新能源汽车客户体验价值研究(NEV-CXVI)于今年首次推出,该研究使用客户体验价值指数(CXVI)衡量了拥车期为2-12个月的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全旅程体验。

研究同时发布新能源汽车客户体验价值指数(1,000分制),得分基于不同客户群体对购车、用车及服务这三个体验阶段的各项衡量指标进行评价。

新能源汽车客户体验价值研究报告:理想成中国品牌冠军

结果显示,在个厂商阵营中,自主新势力客户体验价值指数为806分,高出行业平均10分,且在购车、用车和服务方面的表现均处于领先地位;国际品牌以802分紧随其后;但传统自主品牌则以792分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其中,自主新势力在服务体验方面(809分)的领先优势最为明显,高于国际品牌16分,比传统自主品牌更是高出了23分。

在车主的全旅程体验中,用车阶段的体验(806分)为客户全旅程中的峰值体验,而购车阶段的体验指数得分仅为788分,在三个体验阶段中位列最末,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