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因生产出现问题 特斯拉德国电池工厂量产或推迟至2024年

日期:2022-10-17    来源:智能汽车  作者:罗智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7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池工厂 汽车电池

近日,有德国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在德国国内的生产将面临一项重大挫折。据悉,由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两年前提出的一个重要生产流程出现问题,特斯拉在德国的电池工厂的大规模量产计划可能将会推迟至2024年,这在未来或将影响到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产能提升。

特斯拉超级工厂

目前,特斯拉德国的电池生产只涉及电极,而所有用于卷绕、组装和化成等剩余生产步骤的电池设备,都被转移到了特斯拉总部美国得克萨斯州。此前,在特斯拉的规划下,目前仍处于爬坡阶段的特斯拉德国工厂在满负荷情况下,每年将生产50万辆汽车,这一数字超过了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汽车2021年在全球销售的45万辆纯电动汽车。并且,该工厂最终还将生产50 GWh的电池,但特斯拉尚未公布这部分生产的时间表。而这一最新消息的头颅,或表明相关电池生产将不能按照原定计划进行。

特斯拉4680电池

此前有消息称,为了给德国整车超级工厂提供必要的配套电池,特斯拉计划在该工厂附近建设一家电池工厂。不过收到德国当地的环保法规限制,该工厂所生产的电池需要掌握所谓的干式涂布工艺。有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目前该技术的测试运行顺利,但还缺乏大规模生产的实施。而针对这一电池量产将推迟的消息,特斯拉方面并未做出回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